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终究还是逃不过。

我以为八月已经过去了,事情都会好起来。

广播前辈的突然离世,将八月笼罩在阴霾中。

朋友A长期的病情突然恶化。那个下午得到消息,电话另一端说:情况不妙。眼泪就在打滚了。匆忙赶到医院的心情沉重得无法用言语形容。几个靠嘴巴吃饭的人原来在这种时刻都只会沉默相望。我们的无语、是为朋友心痛也是为害怕自己的失去;我后来反复的这样想。

朋友B因为发现自己生病而陷入重度忧郁。曾有放弃生命的念头。每隔几天就通一次电话的我们却从来没在对话中提起。一直到他的挣扎期结束,接受与病魔 共存的命运,我才从另一个朋友口中得知消息。我给他拨电话时手在颤抖。他说不想打扰。他觉得我很快乐。不快乐会传染的。我不够细心。他保护朋友。我心酸。 我不知道是自责,还是遗憾。

朋友C的父亲重复被推入手术室。身为孩子的声音如此虚弱。我说:be strong。只是自己的声音也在颤抖。一切竟然在家庭喜事后接踵而来。那是命运弄人的玩笑,还是纯属巧合。我挂了电话在窗边看了暗夜的天空一眼。我想我在寻找代表希望的星光。人无力反抗时的唯一动作。

我八月的正念、祝福、能量全都为我的朋友们活跃着。我从来没有如此渴望正念的力量。从来没有….

在8月的最后一天,我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9月会对我好一点的。

进入9月没多久,朋友D的姐姐经历了严重车祸。同车的朋友在车祸中丧命。D姐姐骨折逃过劫数。我想,9月了,一切都好起来了。至少我身边的朋友都有了运气。

朋友A度过危险期,在9月出院回家修养了。朋友B收拾了包袱出国散心,心境平复许多。朋友C父亲…. 还在努力与病魔拔河打交道。但是事情都会好起来。这个拉锯战他会赢的。不是吗?

昨天早上 接到简讯,朋友D姐姐夜里突然去世。

我愕然。

在车祸后的这14天,为骨折努力调养的日子,她原来却正承受着内伤。

没~有~人~知~道~

终究还是逃不过。我还是穿上了黑衣。

我的朋友们。我继续为你发正念。事情会如何发展真的没有人知道。只是,我们都要坚强。

我~们~都~要~坚~强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