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我不羡慕了。

不小心出席了一个寿宴。

IMG_6780

看着90几岁的两老,在大家起哄下,公公在婆婆脸颊上留下吻印。
想起了在节目里说的那个故事,那个两个不经意走在一起,
却不知不觉走了一辈子的老人家的故事。

故事说完后,听众传来的简讯,好几则都称羡慕他们能白头偕老。

我思索了一下。

我从第一次看到这则故事,决定选用这则故事,为故事做改编,到在空中一字一句的念出的过程,原来没有一丝羡慕。我有感动,我有感慨,但是没有羡慕。

我又思索了一番。

我突然发现我的人生原来已经没有“羡慕”两个字的存在。这不是从小到大的习惯。我记得自己羡慕站在奥林匹克奖台上领奖的健将。我羡慕隔壁班同学的父 亲每天准时送上午餐。我羡慕GG傲人的成绩用奖学金修完大学。我羡慕MM过人的机智与语言能力。我羡慕同学的高薪。我羡慕朋友遇上伯乐。我羡慕文字写得好 的W。我羡慕歌词填得出神入化的G。我羡慕歌唱得温暖精准的Z。我羡慕眼光独到的X。我的生命曾经如此充满着羡慕之情。

今天,我却完全失去了羡慕的能力。

我不羡慕了。

原来,那就是为何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